华润集团发布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2-06-30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6月30日,华润集团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上网发布,报告连续第三年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五星佳”评价。

本年度报告有三大亮点:一方面,这是集团连续发布的第15本社会责任报告,也是集团第一本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延续以往CSR指标披露的基础上首次融入ESG指标,旨在有效探索ESG本土化;二是本年度报告以集团社会责任“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在责任理念、责任模型、责任战略、责任传播等方面均体现了“升级”思路;三是本年度报告持续创新传播方式,采用手绘长图的形式,生动展现各章节典型履责故事。

主报告分为走进华润、经济责任、员工责任、客户责任、环境责任、伙伴责任、公共责任、责任管理八个部分,对集团2021年度的履责情况、关键数据以及典型案例进行了详实披露,并就2021年履责承诺的践诺情况以及本年度履责承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披露,保持了披露数据的完整性和可比性,展示了集团在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方面的新作为、新成果。

在“走进华润”部分,报告从企业性质、规模实力、组织架构、文化及品牌体系、战略构想、重大事件及责任荣誉等方面介绍了集团的总体情况。“经济责任”聚焦公司治理、服务国家战略、反腐倡廉、风险防范等履责议题;员工责任聚焦保障员工权益、完善薪酬福利体系、推进民主管理、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完善员工培训体系等履责议题;客户责任聚焦集团在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高标准质量管理体系、消费者权益保护、创新驱动等履责议题;环境责任聚焦发展清洁能源、落实“双碳”战略、减少“三废”排放等履责议题;伙伴责任聚焦巩固战略共享平台、推动供应链履责、增进媒体关系等履责议题;公共责任聚焦支持政府施政、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加强社区沟通等履责议题;责任管理部分聚焦集团社会责任“十四五”规划。

报告详细内容请点击浏览-->

华润集团发布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