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建(构)筑物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2-05-10 环境健康和安全部
字号 A- A+

5月9日,华润集团在深圳中国华润大厦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集团王祥明董事长、王传栋副总经理、集团EHS委员会委员、各业务单元主要负责人、EHS分管领导、EHS部门负责人,各业务单元所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EHS分管领导和职能人员,共4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上,王传栋副总经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5月7日国务院安委会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王祥明董事长作重要讲话,指出了集团建(构)筑物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剖析了部分业务单元和基层企业在建(构)筑物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国务院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二是突出重点,加强涉及公共安全建(构)筑物的排查整治;三是建立领导机制,结合业务实际制定建(构)筑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四是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建(构)筑物分类排查整治百日行动;五是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所有权人、使用人的安全责任;六是针对各业务单元不同建筑物安全风险,采取不同对策,加强专项整治工作;七是加强城市火灾、极端天气和建筑施工的安全管理。

 

王祥明董事长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做重要讲话
深圳会议现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