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4-29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4月27-28日,集团王祥明董事长赴内蒙古自治区访问和工作调研,拜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王莉霞等自治区和有关盟市领导,会商新时期与自治区深化多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并见证签署华润集团与自治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

4月2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在呼和浩特与华润集团等5家中央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讲话并见证签约。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华润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与其他4家中央企业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黄志强常务副主席与王传栋副总经理分别代表自治区政府和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艾丽华副主席主持签约仪式。

王莉霞主席对长期以来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各家央企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给予内蒙古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建设好“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是地企双方共同的政治责任。内蒙古正在扎实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希望双方在新能源基地建设、推动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共同努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王祥明董事长在签约仪式上发言,介绍了华润集团与内蒙古的投资合作情况和“十四五”合作规划,并表示,华润集团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技术、资金、产业配套及管理创新等方面比较优势,全面落实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全力以赴推动双方合作在深度广度上再上新台阶,助力内蒙古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共同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根据协议,华润集团将在综合能源、生态环保、城市建设运营、大健康、消费升级、金融服务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强与内蒙古全面合作,加大投资,通过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内蒙古加快高质量发展进程。

在蒙期间,王祥明董事长实地调研了萬家CiTY超市、华润置地中心项目和内蒙古环投集团,并主持召开华润集团驻内蒙古企业座谈会。在萬家CiTY,重点调研了生鲜、熟食、水果、蔬菜等民生品类,对门店通过扩大面包熟食自制、水果基地直采等经营举措提升竞争力,以及通过升级商品、引进先进收银设备为顾客带来全新购物体验的做法给予肯定。在华润置地中心项目营销中心和工地现场,详细了解了万象城商业综合体在建工程进度、招商情况及后续工作计划,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坚定提升项目品质,扎实做好疫情常态防控和生产经营。在内蒙古环投集团,参观了公司发展历程和成果展览,了解了战略重组以来的工作情况,从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转变观念、推进全面融合,三是战略聚焦、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强化管理提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总书记给华润八十周年回信指示精神、生态文明思想、7次视察黄河流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全国两会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历次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落实好华润环保“十四五”“13346”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黄河流域最有影响力的环境服务商”,更好地服务内蒙的生态文明建设和黄河流域乃至全国环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祥明董事长还与华润在蒙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了各项业务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计划,肯定了各业务板块所取得的成绩,对大家多年来在内蒙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抓住华润与内蒙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良好契机,与地方政府共同落实好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发挥华润品牌和体制机制优势,加强各业务单元协同,把华润与内蒙古的多领域全面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集团王传栋副总经理、陈小军副总经理,集团办公室和华润啤酒、万家、电力、燃气、置地、医药、环保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王祥明董事长见证华润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祥明董事长实地调研萬家CiTY超市
王祥明董事长实地调研萬家CiTY超市
王祥明董事长实地调研华润置地中心项目
王祥明董事长实地调研华润置地中心项目
王祥明董事长调研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
王祥明董事长调研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
王祥明董事长与华润在蒙企业负责人座谈
王祥明董事长与华润在蒙企业负责人座谈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