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疫快讯】华润万家、置地、燃气积极调动资源深入一线 助港抗疫再发力

2022-03-05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支援香港抗击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进华润集团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各项部署,集团各业务单元持续发力,将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和香港民生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继续调动全部力量,深入社区基层一线,全力支持特区政府防疫抗疫工作。

近日,为保障对港生鲜供应,深圳市政府决定将文锦渡口岸功能调整,仅用于供港鲜活类货物运输,同时决定将文锦渡口岸出境缓冲车场(2.8万㎡)快速改扩造为跨境货车接驳点,以加强对跨境司机的安全管理。华润置地迅速响应深圳市、罗湖区两级政府号召,临危受命,利用就地优势,调动区内在建项目中的设计、施工、特种作业、材料供应等资源,紧急支援口岸改造项目。为确保工程进度及工程质量,华润置地成立保供抗疫志愿队,由支部委员亲自带队深入一线,迅速开展工作,利用最短时间整合防疫、海关、疾控、边防、应急、公安、交通、政数等市、区各部门要求,快速绘制数稿设计方案以供讨论,最终实现香港跨境司机、货柜车消杀、深圳接驳司机、深圳市区各作业点(如清水河活口仓)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方案。同时,集结湖贝、深万改造、笋岗、深润等7个项目部,紧急调动300人次,焊工、木工、瓦工、标识、路政、水电工等各类工种,地涂车、划线车、吊车、叉车、垃圾车、路面切割机等各类机械设备进行现场作业。目前场地一(1.1万㎡)已正式运行,实施“提前预约、人车分离、集中接驳”的全接驳模式。单日接驳车辆可达2200余辆,500名应急接驳司机集结待命,每天可运输2000吨蔬菜、2800头猪、水果、蛋类,保证80%香港人民的日常所需。接下来,华润置地将继续落实场地二(1.7万㎡)接驳方案,与场地一互为备用,供货数量快速提升,随时应对更加严峻的疫情挑战。

华润万家继续推进「同心抗疫 香港加油」的社区关爱行动。3月3日,华润万家向“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捐赠1400份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酒精搓手液、快速检测包等,以此支援工作在防疫一线的200位的士司机,并代表集团向他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敬意。自疫情爆发后,该团体组织青年力量成为专职运送确诊人士的爱心车队,为患者免费提供运输服务,日均接送人次超1000人。

华润燃气联合华润环保、华润化学材料及华润生命科学向土瓜湾社区团体-土南之友捐赠成人及幼童口罩、新冠肺炎快速检测盒、酒精搓手液及香囊贴等抗疫物品,由相关机构组织派发给受疫情影响的土瓜湾市民,预计将惠及150个家庭。同时,华润燃气也为全体在港员工及家庭成员派发快速检测包、高防护性口罩,连花清瘟胶囊等抗疫用品,保障员工健康及员工家庭安全。

当前,集团各在港业务单元继续按照集团部署,统筹高效推动各项防疫抗疫工作的进行,以实际行动助力香港社会同心抗疫,共度艰难时刻。

华润置地调集优势资源紧急支援文锦渡口岸改造项目
华润置地文锦渡口岸改造项目作业现场
华润万家向本地团体捐赠1400套防疫物资
华润燃气联合华润环保、华润化学材料及华润生命科学向本地社区捐赠防疫物资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