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获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认定

2022-03-02 华润电力
字号 A- A+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下达2020-2021年度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名单,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这是华润电力首次获得省级、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的认定。

新型研发机构具有投资主体多元化、建设模式国际化等特征,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是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独立法人组织。新型研发机构作为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核心载体,在区域创新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获得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对于技术研究院具有重要意义,可促进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推进高端创新资源布局,提升社会知名度,并在获取政府资助和社会资源、承接政府重大科技研发项目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聚焦技术服务、产品创新、智慧发电等业务,构建“研发+孵化+推广”科技创新良好的生态环境。目前已开发火电集中监测与分析专家系统、新能源智慧运维系统、风资源研究系统、润优益、润优视等多项先进技术,与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比亚迪公司及香港理工大学等开展产学研合作,多项技术运用效果良好,得到同行业的认可。技术研究院现有研发人员260人,硕士以上学历占比62%,在专业领域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研发能力,目前已在能源科技领域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1项、电力行业学会/协会成果奖22项。

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的平台优势,加强研发投入和科研创新体系建设,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学研用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育,为行业的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