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2022年EHS年度工作会议

2022-02-25 环境健康和安全部
字号 A- A+

2月24日,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在深圳主持召开2022年EHS年度工作会议,集团副总经理王传栋、集团EHS委员会委员、各部室及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业务单元及所属大区、基层企业的主要负责人、EHS分管领导和EHS职能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集团EHS部通报了2021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华润燃气、置地、万家分别从安全生产管理和食品质量安全角度作了经验分享和问题反思。

王祥明董事长在关闭讲话中对集团一年来的EHS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当前EHS工作形势严峻,安全环保风险近几年被列为集团十大风险之首,集团的防范应对能力还存在不足,EHS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各单位要提高政治自觉性,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抓好相关方安全监管全覆盖,推动落实全员责任制;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举措,加强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疫情管控,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应对疫情;推动各级企业做到安全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全覆盖,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治理,加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管控,全面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坚决防范EHS事故事件的发生;积极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强信息化体系化建设和职能线建设,全力做好各项EHS工作。

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深圳中国华润大厦,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50多地设置了同步视频点,逾三千人参加会议。

 

王祥明董事长在深圳主持召开2022年EHS年度工作会议
深圳主会场现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