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全力保障香港市场物资供应和抗疫工作

2022-02-11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近日,香港地区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每日确诊人数维持高位。受货运港口管控影响,供港生鲜物资和部分抗疫物资供应告急,民生问题突出,华润集团在港各业务单元积极驰援,全力保供应,与香港同胞同舟共济、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面对第五波疫情,2月9日深夜,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华润集团粤港澳大湾区首席战略官李浩然赴长沙湾润发仓库,实地查看华润万家及旗下U购select蔬菜保供情况,后与相关同事赴多地了解疫情下的本地经济情况,并向基层市民派发防疫物资。

华润万家积极承担生活必需品重点保供责任,迅速组织采购力量投入保供一线,通过多方面渠道,加大对市民日常生活必需品的货源组织,“千方百计保供应,不计成本保物价”。旗下U购select超市率先承诺不涨价,确保生鲜品质优良,并呼吁广大市民理性采购,为香港市民提供充足的生活物资和购物保障。

作为供港食品及肉食企业,华润五丰牢记供港使命和保民生促稳定的宗旨,加大对市场分销点巡视,记录及分析产销和库存,密切跟进货品进口及物流情况,确保成本及价格处于合理水平。同时,华润五丰进一步加强生产及分销配送等关键环节的管控,对进口货品、仓库管理加强把关,严防病毒传播和感染风险。

针对疫情期间基层学童再次面临居家上网课缺电脑、缺网络等实际困难,华润置地联谊分会于1月31日,积极组织相关义工,根据早前收到的基层家庭求助需求,举办“停课不停学、关爱进社区”义工活动,向深水埗区内部分?房家庭学童转赠平板电脑、手提电脑、数据卡、文具等物资,为他们解决疫情下上网课遇到的各种困难。

2月9日,华润物业相关负责人带领义工同事走进西营盘及何文田社区,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了解及收集社区基层家庭困难和诉求,并就共建长效机制进行了探讨交流。为协助基层一线抗疫工作,支援当地困难和长者家庭,华润物业向两区内的议员办事处捐赠医用8000个口罩及近千瓶洗手液。

为做好疫情工作,连日来华润创业联合华润置地、华润五丰等部门同事,走访各检测点,为市民提供服务,派发抗疫物资,并成功向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争取了在地区增加流动检测点,延长运作时间。同时,华润创业也将于近期组织相关捐款予本地社工团体,共同助力香港防疫工作,关爱社区长者。

未来一段时期,华润集团将密切留意香港本地疫情发展情况,及时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做好市场稳定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履行驻港央企的使命担当。

立法会议员、集团粤港澳大湾区首席战略官李浩然走访社区
华润创业义工在社区基层派发防疫物资
华润置地联谊会义工向基层家庭赠送电脑书本等教学物资
华润物业义工向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华润万家U购select超市物资供应充足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