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2022年工作会

2022-01-13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113日,集团在深圳中国华润大厦召开2022年工作会。王祥明、王崔军、李福利、潘福、王传栋、陈小军、王春城、韩跃伟等全体集团领导,徐企颖、王政、吴献东等集团外部董事,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管理团队成员,各业务单元外部董事,各区域工委书记/首席代表,共60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接入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向更美好的未来出发”为主题,全面总结了华润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2022年面临的形势和目标,并对做好2022年集团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集团王崔军董事主持会议,集团总会计师李福利作了集团2021年经营分析报告。报告表明,2021年,集团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及原材料大幅上涨等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业绩经营目标。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692亿元,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为810亿和601亿。截至2021年底,集团业绩考核已15年、连续5个任期获评A,财富世界500排名再进10位,提升至第69位。

会上,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作了题为《稳中求进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全面肯定了2021年华润集团所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的形势和目标作了深入系统的分析和解读,深刻回答了集团深化重塑华润战略,稳中求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同时对做好2022年集团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祥明董事长首先代表集团领导班子,高度评价了华润全体员工在2021年所取得的亮丽成绩,并重点表扬了为集团年度业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华润置地、华润雪花、华润燃气和华润微电子四家企业。一年来,集团聚焦主责主业,质量效益持续提升;科创与数字化并举,业务布局不断优化;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践行央企使命责任;完善顶层设计,落实改革三年行动;健全内控体系,加强风险防范能力;落实依法治企,强化监督治理效能;开展党史学习,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书写出了精彩的一笔。

王祥明董事长强调,作为中央企业,2022年集团在推动企业稳增长、防止系统性风险、提升发展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组织氛围方面,负有义不容辞的重大职责。为此,集团要树立信心、把握方向、认识规律、规避风险,将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的工作要求,有机融入工作实际,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坚决完成。集团在2022年工作推动落实中要把握好四个工作原则,一是处理好稳和进的辩证关系,二是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将其一以贯之,三是防止脱实向虚强化风险意识,四是吃透政策精神防止一刀切现象。

王祥明董事长要求,在2022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多措并举,坚决实现全年目标;聚焦难点抓攻坚,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持长期主义,全面推进科技研发和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增强服务国家战略能力;落实主体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全方位提升与世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相匹配的管理体系;加强党的建设,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董最后表示,全体华润人要在向着华润美好明天出发的壮丽征程中,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担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华润特色、世界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祥明董事长讲话
王崔军董事主持会议
李福利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作集团2021年经营分析报告
深圳主会场
香港分会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