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李浩然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议员

2022-01-03 集团群工部
字号 A- A+

13日上午11时,香港第七届立法会议员的宣誓仪式在立法会会议厅举行,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监誓。新一届立法会由90名议员组成,其中包括选举委员会选举的议员40人、功能团体选举的议员30人和分区直接选举的议员20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于202211日开始,任期4年。 

2021年12月1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依法、顺利举行,产生了新一届立法会议员。华润集团粤港澳大湾区首席战略官李浩然从选举委员会界别成功当选,取得1308票,得票率高达92%,在51位候选人中位列第8名。李浩然是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当选的首批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之一,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的华润员工。

本次选举是香港完善选举制度之后的首场立法会选举,充分展现“一国两制”下香港特色民主制度的强大活力,对于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发展符合香港实际的民主、塑造香港良政善治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植根香港83年的央企,华润集团将继续履行好驻港央企的使命,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支持下,与香港社会各界一道,集中精力破解香港社会的深层次矛盾与问题,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为实现“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努力奋斗。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