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润举办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发稿时间: 2021-12-31 来源: 集团群工部 【 字体: 繁體版

1219日至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华润青年员工的政治锻造,为党培养输送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中国华润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阶段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西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举行。来自集团总部部室、业务单元的40名优秀青年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青马工程”第一阶段培训班以开展红色教育为主,主要目标是帮助学员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党史学习等;引导学员增强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实现爱国主义升华。课程设置以专题教学及现场教学为主,辅助互动教学、行动学习工具学习、课题研讨、团青优秀案例分享、青马读书论坛交流等多种培训形式。

首届“青马工程”培训班为期一年,将从红色教育学习、党的理论和团务知识学习、实践锻炼等模块对学员开展培训,进一步引领“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不断淬炼专业特长,立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征程,同时也为推动华润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更好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