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润举办2021年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员培训班

发稿时间: 2021-12-23 来源: 集团监察部 【 字体: 繁體版

1220日至21日,中国华润组织开展了全系统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公司纪检监察、巡视巡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司各级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员履职能力。培训班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深圳设立主会场,并在香港、北京、上海、重庆、无锡、南昌、常州等地设立113个视频分会场。中国华润纪委办公室、巡视办全体人员,公司各级纪检、巡察机构负责人及专职纪检、巡察人员共计约600人参加培训。

公司潘福董事出席培训并作主题讲话。中国华润纪委办公室、巡视办有关同志作了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实务专题分享,部分下属企业纪检、巡察业务骨干作了工作经验分享。在小组研讨环节,学员就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深入研讨、相互交流。为加深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员对中国华润“十四五”战略规划的理解和把握,强化政治监督,本次培训还邀请中国华润战略管理部有关同事详细解读了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的主要内容。

潘福董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靠企吃企”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通报了中国华润20211-11月执纪审查基本情况。潘福董事强调,新时代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员要惜时努力、同勉共进、苦练本领、提升自我,当好新时代伟大事业的打铁人,持续推动中国华润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实施创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