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荣获2021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特等奖

发稿时间: 2021-12-23 来源: 集团智数部 【 字体: 繁體版

12月22日,在2021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峰会暨成果发布会上,《华润集团数字化转型创新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荣获2021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特等奖。

2021年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是我国广大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深入研究、探索形成的典型经验和重要成就,积极推进了我国企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充分引领我国企业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本届活动共收到成果申报534项,共161项成果审定为“2021年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其中特等奖7项、一等奖49项、二等奖50项、三等奖55项。华润集团凭借卓有成效的数字化转型落地成果,最终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

《华润集团数字化转型创新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成果系统总结了华润集团在完成两次“再造华润”之后,尤其是2019年集团着力推进数智化转型以来,顺应全球数字化发展浪潮和集团战略转型,扎实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通过数字化转型助力华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从2009年华润集团开始大规模信息化建设开始,到2019年围绕“智慧华润”的愿景目标,经历十余年的打磨,华润集团的信息化水平实现了从中央企业排名第87名到第1名的飞跃,更是从无到有地建立了华润集团数字化管控能力、平台技术能力和赋能业务能力,数字化转型创新有力助推华润服务客户能力、生产经营效率和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

  •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为获奖成果颁奖
  • 获奖证书
  •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为获奖成果颁奖
  •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