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委书记贺伟华到访华润集团

发稿时间: 2021-12-19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218日下午,巴彦淖尔市委书记贺伟华到访集团深圳总部。集团陈小军副总经理代表集团会见了贺伟华书记一行,并围绕生态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进行了会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陈小军副总经理对贺伟华书记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华润集团转型发展历史和近期华润参与内蒙环投集团重组合作情况。他表示,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巴彦淖尔市生态地位、产业地位更加突出,推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面临重大历史机遇。华润集团将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发挥多元化业务优势,加强内部协同,加强央地协作,加快对接、规划推进新能源产业基地和零碳园区建设,做出特色,做出亮点,打造更多示范工程,努力实现双碳目标,助推内蒙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贺伟华书记介绍了巴彦淖尔市情。他表示,通过参观华润80多年奋斗历程,对华润油然而生敬意,华润集团在各领域的发展独领风骚,当前正在实施重塑华润战略,努力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未来规划发展目标令人振奋。华润集团很早就在巴彦淖尔建设运营磴口电厂,近期华润团队已到巴彦淖尔市就生态环保、新能源产业合作进行了考察交流,巴彦淖尔“十四五”规划与华润业务有很多契合点,希望在华润“十四五”发展中能有巴彦淖尔的更多贡献。双方要立足于地区长远发展,在更高层次、更宽视野统筹谋划,尽快形成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实现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生态效益,在巴彦淖尔大地上书写华润发展新篇章。巴彦淖尔市将成立工作专班,做好服务。

巴彦淖尔市委常委、秘书长呼和,市政府副市长赵巍峰,市投资促进中心、乌特拉中旗的领导,华润电力、华润环保的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