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到访华润集团

发稿时间: 2021-12-14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2月13日上午,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到访集团深圳总部,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福利会见了刘佳晨市长一行,就加强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会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李福利副总经理代表集团对刘佳晨市长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昆明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华润在昆业务发展的长期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华润集团整体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他表示,今年9月王祥明董事长出席“央企入滇”座谈会,并与昆明市委、市政府领导举行工作会谈以来,双方工作团队全面加紧对接,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建设,达成了新时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展望未来,华润六大业务板块将积极融入昆明“十四五”规划,加大在昆投资布局,支持昆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佳晨市长介绍了昆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昆明环境优美,在云南的发展地位显著,近年来人口红利优势不断显现,城镇化率不断提升,当前正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多年来已建立起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继续深化合作,推动各领域重点项目在昆明深耕厚植,尽快落地见效,市委市政府将为企业在昆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昆明市政府副市长王迅,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忠林,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市属企业领导,集团办公室及华润电力、燃气、置地、水泥、健康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谈。

当天下午,李福利副总经理代表集团出席了昆明市政府举办的“昆明市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精准对接恳谈会”,介绍了华润与云南的合作情况和下一步在滇发展规划,并与王迅副市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昆明市政府与华润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就大消费、综合能源、城市建设运营、大健康、产业金融、科技及新兴产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通过高效务实、创新的合作模式,促进短期成效与中长期战略目标的均衡发展,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