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题推进会

2021-11-19 战略管理部
字号 A- A+

11月17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考核方案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按照华润集团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安排,华润集团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强化考核评估、狠抓改革实效”专题推进会。集团董事长、深改组组长王祥明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王崔军、李福利、潘福、王传栋、陈小军、王春城、韩跃伟出席会议。

会上,集团深改办通报了华润集团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宣贯了国资委改革考核评估要求,介绍了集团内部改革工作考核评估标准和改革工作推进要求。华润万家、华润燃气、华润健康、华润双鹤分别结合自身的改革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

王祥明董事长强调,考核评估是检验和强化集团改革三年行动落实成效的重要抓手,集团必须要形成有力有序的工作机制。王董在8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集团各单位要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分析自身改革整体进展情况;二是坚持目标和结果导向,根据国资委要求加快制定集团的评估实施办法;三是主动前移工作关口,紧抓“窗口期”对改革的进度和实效进行再审视、再评估、再检验;四是动真碰硬,通过改革不断增强内生的发展动力和活力,形成改革势能;五是扩大覆盖面、增强穿透力,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六是既要做好国资委的“规定动作”,也要取得集团“自选动作”的亮点;七是通过经营机制转换,真正实现集团改革的“形神兼备”;八是牵住考核“牛鼻子”,强化评估结果应用。

王祥明董事长要求,改革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克难,狠抓实效的关键时期,大家要以坚韧的意志、理性的思维和务实的精神,圆满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目标。

本次会议设置深圳主会场和香港等地10个视频分会场,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其他深改组人员共70余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