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系列宣讲活动圆满收官

发稿时间: 2021-11-10 来源: 集团群工部 【 字体: 繁體版

11月5日,作为中国华润“党史学习教育暨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宣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宣讲活动在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小径湾校区)落下帷幕。结合“华润之道”十八期暨“优轻班”第二期结业典礼活动,王祥明董事长面向全集团管理人员作了“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王崔军、潘福、王传栋、陈小军、王春城等集团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香港分会场参会,“华润之道”、“优轻班”学员共20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宣讲,集团及各业务单元的直管经理人共3000余人在140多个分会场线上收看了本次宣讲。

王祥明董事长介绍了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的框架、依据和编制特点,对集团战略指导思想、战略定位以及商业模式作了深入解读,强调了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要具备的五大核心能力,明确了要着重推进的七项重点战略举措,并提出了对集团战略保障及规划落实的具体要求。讲话使华润广大管理人员对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有了深入系统的认识和理解,为推进落实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指明了方向,也是推进落实“十四五”战略规划的一次充分动员。

党史学习教育暨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系列宣讲活动,包括前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宣讲,以及后续将要进行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本轮围绕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宣讲,聚焦集团“十四五”时期的总体战略规划等主题,组建了由集团办公室、战略部、人力资源部、监察部、群工部、科技创新部、学习与创新中心、集团深改办等部门和机构相关人员组成的巡回宣讲团。10月至11月期间,宣讲团已先后在京津冀地区、东北地区、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地区、成渝双城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开展了6场集中宣讲,共5000余人参与了线下集中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