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雄安绿色数字产业赛华润专场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 2021-10-29 来源: 集团雄安新区专项工作小组 【 字体: 繁體版

10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华润集团与中国雄安集团共同主办、集团雄安新区专项工作小组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雄安绿色数字产业专业赛”圆满落幕。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中国雄安集团总经理助理、战略发展部部长潘成龙,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雄安新区专项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大赛聚焦“绿色数字产业”主题,征集绿色数字产业相关技术、系统、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等项目,共吸引380多家企业报名参与。17家企业入围决赛,从环境水务、城市治理、民生服务、家居装修等多个维度进行精彩的阐述和紧张的答辩,最终角逐出6家获奖企业和8家优秀企业。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由华润集团雄安新区专项工作组、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雄安集团共同牵头,在华润雄安众创空间设立“建筑空间健康与生产力实验室”的启动仪式。实验室将坚持“智慧创造价值,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通过前瞻的思考共同挖掘影响未来变革的动力,将众创空间打造为新型的科创空间平台。

大赛评选结束后,组委会将积极展开后续跟进,结合华润集团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目标和要求,为入选大赛项目提供双创资源对接、创新创业培训赋能、导师辅导等支持,充分发挥创新项目资源对华润集团相关利润中心的带动作用,助力雄安新区创新项目培育孵化及产业落地。

  •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加速营活动现场
  • “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圆桌对话
  • 建筑空间健康与生产力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
  •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加速营活动现场
  • “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圆桌对话
  • 建筑空间健康与生产力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