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2021年三季度工作会

2021-10-21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10月21日,华润集团三季度工作会议在深圳中国华润大厦召开。王祥明董事长等集团领导,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负责人,集团业务单元外部董事和区域工委书记、首席代表共10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会议。

会议由王祥明董事长主持。集团战略管理部通报了三季度集团战略执行情况,财务部通报了整体经营情况,集团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2021年前三季度,华润集团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的主基调,业绩实现了较高增长,运营质量进一步提升,财务表现稳健,各项战略举措落实有力,为全面预算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祥明董事长作了题为《坚定信心,科学应变,全力冲刺》的重要讲话,就集团前三季度的工作成效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董对集团三季度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前三季度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9%;利润总额595亿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6.8%;资产规模达19970亿元,较年初稳步增长11%。但受国际国内能源价格上涨影响,集团三季度各项业绩指标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放缓,对第四季度的工作提出了挑战,面对不利变化,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变局中抓住机遇、开创新格局。

在重点工作方面,一方面,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已经上报国资委,在立足香港、科技创新、风险防控、双碳工作、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另一方面,受一些不利因素综合影响,集团稳杠杆工作有较大压力;从重点区域看,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面临利润增长压力,而集团在港总资产规模较2022年目标尚有较大的差距。从两金管控情况看,要继续严控两金规模,提升应收账款及存货周转效率,确保完成年度管控目标。

王祥明董事长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指示、国资委的工作要求和集团实际情况,为确保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全力以赴完成今年业绩目标,要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落实电力、燃气今冬明春的保供工作,继续推动党的建设、风险管控、合规管理、数字化转型、低碳发展等重点工作。对重大项目,集团管理团队要和业务单元共同商议,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有针对性地推动落地。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