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燃气“5G+智慧燃气”项目荣获国家工信部“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能源专题赛决赛一等奖

发稿时间: 2021-09-17 来源: 华润燃气 【 字体: 繁體版

9月16日,华润燃气“5G+智慧燃气”项目在郑州举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能源专题赛中荣获决赛一等奖(全国排名第二)。

此次征集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共有523个项目报名参加。华润燃气报送的“5G+智慧燃气”项目由广东省科技厅定向委托,项目聚焦于守护管网运行安全、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工程质量、提升应急抢险能力,该项目是基于混合型5G专网数字化底座,实现5G增强型无人值守场站、天地一体全域感知的管网智能巡检、“5G+AI”的智慧工地、多级联动的一体化应急指挥联动等,通过打造全国首个基于5G专网下沉的智慧燃气全业务链解决方案,推动5G在城市燃气垂直领域的应用示范。

“5G+智慧燃气”项目是华润燃气“十四五”智慧燃气规划中重要的示范引领项目,对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打造5G垂直领域应用示范具有重要的意义。华润燃气将进一步挖掘5G在燃气全业务链的应用结合点,不断打造全场景感知+全场景智能,沉淀相关行业标准及技术指引,塑造构筑于数字智能底板之上的智慧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