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成渝双城经济圈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 2021-09-16 来源: 战略管理部 【 字体: 繁體版

9月15日上午,为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把握集团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区域发展新机遇,实现集团业务在成渝区域的高质量协调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成渝双城经济圈工作组组长陈小军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了华润集团成渝双城经济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集团办公室、战略管理部、智能与数字化部、成渝双城经济圈内各省市自治区首席代表及主要业务单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团战略管理部介绍了集团服务国家战略和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的职责定位、成渝双城经济圈工作组工作机制及近期区域动态。啤酒、万家、电力、燃气、置地、资产、资本、微电子、环保等主要业务单元区域负责人及各省市自治区首席代表分别汇报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内业务发展概况及重点项目情况,并结合实际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提出规划及建议。会议还讨论审议了工作组工作机制、秘书处成员名单及区域重点协同项目清单。

会议强调,协同发展要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短期与中长期的关系、要进一步优化利益分配机制,为协同工作做好根本保障。要发挥华润多元化、跨行业的优势,形成合力;在做好内部协同的同时,可以加大与其他央企、地方国企的合作,形成生态圈。会议要求,工作组及秘书处要制定跨行业、跨区域交流机制,充分发挥区域代表、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发挥金融和资本助力实业发展和获取项目的作用,促进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同时做好集团 “十四五” 工作,完成服务国家战略的央企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