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宣布委任首批业务单元外部董事

发稿时间: 2021-09-08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9月7日,集团在深圳召开业务单元外部董事委任宣布会,正式委任首批31名业务单元外部董事。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首批专兼职外部董事以及业务单元董事会秘书和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集团人力资源部宣布正式向22家业务单元派出外部董事的具体安排,集团办公室介绍了业务单元外部董事履职保障方案。外部董事代表作履职表态发言。

会议传达了中央、国资委关于国企公司治理的有关精神,以及集团的相关落实举措,并指出,向业务单元派出外部董事,是集团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结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的内在要求,围绕建立以资本为纽带的治理机制,准确把握董事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和董事会的定位,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制度体系建设和外部董事履职保障机制,保障董事会规范高效运作。

会议强调,外部董事作为集团派出的股东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记中央要求和集团赋予的使命,切实履行董事职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严格落实集团的战略意图,忠实维护集团的股东利益和业务单元的公司权益,为建设有华润特色的世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