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水泥与宝武环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 2021-08-02 来源: 华润水泥 【 字体: 繁體版

7月28日下午,华润水泥与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宝山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矿渣粉业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宝武环科及华润水泥相关领导共同出席。 

此次签约是华润水泥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推动央企强强联合,强化、巩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地位的关键之举。双方将围绕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拓展“冶金渣再利用”应用途径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技术、物流和市场优势,围绕矿粉、钢渣、脱硫渣、固危废处理等业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同时,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滇池底泥及危废品协同处置相关业务落地。 

近年来,减少熟料用量、使用混合材替代部分熟料,是水泥混凝土工业发展的趋势,也是提高建筑物寿命、促进水泥混凝土工业健康及低碳发展的重要选择。矿渣粉等绿色建材产品应用在水泥中,可优化调整水泥产品原材料结构,实现熟料替代,减少熟料用量,从而有效降低水泥行业的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