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跃居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第69位

发稿时间: 2021-08-02 来源: 集团战略部 【 字体: 繁體版

82日,《财富》杂志发布了2021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华润集团以营业额994.38亿美元名列69位,排名较去年大幅提升10位。华润置地首次入榜,以营业额260.27亿美元名列第470位。

华润自2010年开始申报《财富》世界500强,当年即进入世界500强,排名第395位,之后排名连年大幅攀升,12年中排名上升了326。华润集团目前的主营业务包括大消费、综合能源、城市建设运营、大健康、产业金融、科技及新兴产业六大板块。2020年,集团实现营业额6,86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净利润590亿元,同比增长16%。截止2020年底,集团总资产18,300亿元。同年,华润置地实现营业额1,796亿元,同比增长21.2%

华润集团成立于1938年,已有83年发展历史。十三五期间,集团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下,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要求部署,维护香港繁荣稳定,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创新驱动开始起步,结构优化实现突破,资本运作成效显著,区域战略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增添活力,内控管理不断完善,整体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十四五”期间,华润集团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更加积极主动地助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积极主动地促进国际人文交流,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