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5项标杆入选国务院国资委世界一流创建管理标杆行动名单

发稿时间: 2021-07-20 来源: 集团战略部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简称“三个标杆”)名单,华润集团5项标杆成功入选。其中,华润电力、华润燃气、华润三九入选标杆企业;“5C价值型财务管理体系”入选标杆项目;“世界一流战略导向管理模式”入选标杆模式。

“三个标杆”创建行动是国务院国资委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推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工作开展的相关活动。旨在聚焦管理能力突出、管理特点鲜明和影响力较强的企业、项目或管理模式,打造一批管理提升的样板和尖兵,以复制推广先进经验,引领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走深走实。经过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多个环节,在全国国资系统内最终遴选出管理提升标杆企业200家、标杆项目100个、标杆模式10个。

作为“三个标杆”均入选的中央企业,华润集团高度重视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工作,把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引领集团战略实现的根本导向。后续,集团将切实发挥管理标杆“创新源头、展示窗口、培训基地”作用,以标杆为引领努力建设“对标世界一流星级管理提升指标体系”,推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