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 2021-07-05 来源: 集团群工部 【 字体: 繁體版

7月5日上午,中国华润领导班子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后,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王祥明董事长主持会议并带领班子成员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逐一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提出贯彻落实有关举措。

王祥明董事长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导学,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华润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提出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而不懈奋斗,坚定不移支持“一国两制”在港实践,加强和改进青年及共青团工作。

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场面庄严、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荣光,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展示了中国人民自信从容、昂扬向上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大家一致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落实到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中。

王祥明董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重点组织好基层宣讲工作,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宣贯氛围。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统一起来,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