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中央企业第五指导组进驻中国华润开展指导工作

发稿时间: 2021-06-09 来源: 集团群工部 【 字体: 繁體版
 
6月8日,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中央企业第五指导组进驻中国华润开展指导工作,进驻见面会在北京华润大厦、深圳中国华润大厦两地会议室以视频形式召开。指导组组长王炳华作指导讲话,中国华润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祥明汇报了华润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中国华润党委副书记、董事马璐介绍了华润总体情况。

王祥明书记在汇报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华润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响应、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突出表现为“五个结合”:一是系统部署推进,坚持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二是创新学习方式,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三是激活学习主体,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与党员全员参与相结合;四是善用学习资源,坚持社会教育资源与华润红色资源相结合;五是突出学习实效,坚持理论学习教育与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华润将坚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华润的殷切期望和嘱托,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三个聚焦”:聚焦学党史、悟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宣传阐释,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聚焦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深化主题实践,扎实推进战略落地,切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聚焦强责任、严督导,持续做好巡回指导,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王炳华组长对华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华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依托企业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立足驻港央企服务香港青年、立足红色央企打造党建教育阵地、立足民生央企服务社会公众等方面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要求华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王炳华组长在讲话中明确,指导组将围绕五个方面强化指导:一是在切实抓好理论武装上强化指导;二是在督促督查“关键少数”上强化指导;三是在保质保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强化指导;四是在惠民为民办实事上强化指导;五是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上强化指导。指导组将紧紧依靠企业党委(党组)开展工作,严格工作标准严督实导,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作用,以好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并强调在特殊时期特殊年份,华润一定要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一定要保障职工队伍稳定。
 
中央企业第五指导组副组长胡海梅及指导组成员,中国华润党委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