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拜访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

发稿时间: 2021-05-18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517日,集团王祥明董事长赴长沙拜访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就十四五深化全面合作举行工作会谈,达成广泛共识。

许达哲书记、毛伟明省长对王祥明董事长一行到访湖南推动央地合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华润集团长期以来对湖南发展的支持。许达哲书记表示,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良好态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已成为全省上下的共识和正在进行的火热实践,需要与包括华润在内的实力企业深化对接合作。华润同湖南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各大业务板块在湘发展势头良好。下一步,湖南面临着国家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株潭城市群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华润结合湖南市场空间广阔、交通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扎实、创新开放活力充沛等优势,在各相关领域不断提升同湖南的合作水平,实现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王祥明董事长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华润在湘业务发展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华润各板块在湖南投资情况和重点项目发展计划。王祥明董事长表示,湖南省与华润集团保持定期高层互动的合作对接机制,形成长期友好互信的合作关系,2015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华润集团在湘投资和项目布局力度不断加大,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十四五期间,华润集团将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瞄准地方所需、结合华润所能,在大消费、大健康、能源服务、城市建设与运营、科技与金融五大领域进一步与湖南深化合作,加强科技创新与新品研发,引领消费升级,参与国企改革,支持生态发展,为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作出央企应有贡献。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徐宏源,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华润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福利,副总经理王春城,集团办公室与华润电力、置地、水泥、燃气、啤酒、环保等业务单元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谈。

期间,王祥明董事长进行了业务调研,听取了华润啤酒、五丰、怡宝、电力、置地、水泥、燃气、三九、双鹤、医商、万家、资本、环保各项业务在湖南的经营发展情况、十四五在湘发展计划、面临的困难和解决建议。王董代表集团对在湘各利润中心同事们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各企业在湘下一步更好发展提出点评建议,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和落实好湖南省政府与华润集团的战略合作共识,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十四五在湘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