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参加《红色财经 · 信物百年》开播暨上线仪式

2021-05-11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511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对话》栏目合作推出的《红色财经 · 信物百年》节目,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开播暨上线仪式。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中宣部副部长、央视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仪式,王祥明董事长作为华润百年信物讲述人参与了节目录制。部分中央企业代表、国资委相关人员、外部媒体等参加了仪式。

《红色财经 · 信物百年》讲述在党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国企“信物”背后的故事,旨在做好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栏目组选择了华润创始人杨廉安1942年护送经费时身穿的特制马甲作为华润的百年信物, 王祥明董事长在现场互动分享了《暗藏万金的粗布马甲》的华润故事。他表示,华润创始人杨廉安的这个故事一直激励着每个华润人,他身上所体现的“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已成为华润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基因和家国情怀是华润最鲜明的特征和本色。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必须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好这种精神,作出红色央企应有的贡献。 

《红色财经 · 信物百年》将于51122:00在央视财经频道、央视频等平台首播,次日12:50重播。华润《暗藏万金的粗布马甲》将于513日正式播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