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出席天下徽商圆桌会议

发稿时间: 2021-05-08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58日上午,天下徽商圆桌会议在合肥隆重举行,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二十多名新经济知名徽商、在安徽有投资业务或投资意向的头部企业、投资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王祥明董事长代表华润集团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西明,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各地市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共塑安徽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主题,邀请多位徽商企业家围绕“新格局下产业变革趋势”“新格局中安徽产业发展的机遇与对策”等五个话题分别发言,阐述见解、发表高见,共同推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锦斌书记全面介绍了安徽发展的战略机遇、独特优势和广阔前景,他表示,“十三五”以来,安徽省贯彻落实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体量质量能量“三量并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良好态势。安徽省诚挚欢迎广大徽商回归故里,携手并进,走好“5+”发展路径(科创+”“数字+”“区域+”“生态+”“服务+”),共同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

王祥明董事长作了“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华润和安徽合作的新局面”主题发言。他表示,华润集团与安徽省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已形成长期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新发展格局下,华润将积极融入安徽发展大局,根据安徽所需,匹配华润所能,发挥华润所长,打造具有安徽特色的产业开发运营模式,成为引导和服务国内市场需求的引领者,进一步助力安徽增强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努力为安徽新旧动能转换、碳达峰和碳中和做出积极贡献,共促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创安徽人民美好生活。

在圆桌会议召开之前,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于57日下午在合肥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嘉宾代表,对各位嘉宾共谋发展、共商合作表示欢迎,对大家给予家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代表嘉宾发言,主要从注重塑造安徽的创新引擎、注重挖掘安徽的消费潜力、注重引领安徽的城镇化方向、注重提升安徽的绿色生产力等方面,对徽商服务家乡提出了几点思考和建议,希望全球徽商都能与安徽携手,投资安徽,扎根安徽,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