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与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会谈

发稿时间: 2021-05-05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54日,王祥明董事长在三亚拜访了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双方就推进旅游消费、医疗健康、食品分销、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合作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进行了交流,达成广泛共识。会后,王祥明董事长与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就下一步加强合作、加快项目建设进行了对接部署。

王祥明董事长对周红波书记长期关心支持华润业务发展表示感谢,介绍了华润集团与海南省多次高端对接重点合作事项的落实情况。华润置地汇报了三亚海棠河“国家海岸”沿河景观提升与片区统筹、海棠湾超级万象城综合体项目的概念规划设计方案。王董表示,华润集团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结合海南自贸港所需,发挥企业优势,高起点、高层次、高目标参与助力三亚打造更具品质感城市,提升居民幸福感,持续展开与三亚的深度合作,为海南打造国际级城市、自贸经济添砖加瓦。

周红波书记欢迎王祥明董事长五一节日期间专程来海南开展专项工作座谈和参加首届“消博会”。他表示,华润项目团队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规划设计方案,体现了团队的战斗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对项目未来开发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华润作为1938年建基于香港的央企,具有国际视野及国际资源整合能力,在很多城市以实际成果发挥了引领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作用。三亚市将成立工作专班推动重点项目合作,希望双方围绕“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全局观,以自贸港“敢闯敢试”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加快项目落地,共同打造国内旅游消费良好生态标杆,助力海南消费中心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在三亚期间,王祥明董事长赴现场调研了海棠湾万象城项目、南油广场项目,了解了项目的设计概念与工作规划。同时,对三亚市的旅游、免税品消费市场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三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钊军,市政府副市长、海棠区委书记吴清江,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投资促进局及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领导,华润集团办公室及华润置地负责人陪同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