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发稿时间: 2021-04-30 来源: 集团人力资源部 【 字体: 繁體版

424-25日,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华润集团按照国资委要求,作为17家引才引智工作典范央企第三次受邀参展并参加相关活动。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政府党组书记覃伟中,广东省副省长王曦等地方领导,以及大会特邀嘉宾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瑞士科学院院士霍斯特·梵格,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德国工程院院士葛兴福,德国莱茵TüV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陶思腾出席了大会。国资委同期举办了中央企业闭门座谈会和中央企业国际科技创新与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对接会。

华润集团的展区设有集团整体介绍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华润大学与创新平台华润品牌介绍四个板块。同时,现场展示了水泥、三九和怡宝等特色创新产品。集团智信部下属公司润联科技区块链实验室孵化的面向农业的区块链供应链大米溯源产品,也在国资委创新成果展示区第一次亮相。怡宝对会议现场及其他参展的十六家央企赞助了怡宝水、柠檬蜜水等十余种产品。太平洋咖啡也进行了PCCmini全自助咖啡机的现场展示和品牌推广活动。通过图文、实物展品、多媒体等体验式、互动性、有吸引力的动态展览,全面、形象地介绍了集团整体的引才引智及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场工作人员也与中外嘉宾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

国资委闭门座谈会围绕“推动中央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主题,来自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贝克休斯等专家嘉宾分别对引才引智工作模式和机制建设,以及创新人才引进培养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来自华润润联科技、生物医药、医药商业、化学材料、资本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项目对接会,与来自于德国、日本、以色列和俄罗斯等国家的专家进行了需求对接和现场交流。

此次交流大会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展示了中国在引才引智方面的最佳实践和做法,对促进中国吸引人才和促进创新和科技交流大有帮助。在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大背景下,为华润在人才吸引、获取和培养模式及人才生态系统的搭建,人才项目与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打造方面提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