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理人工作会

发稿时间: 2021-04-28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427日,集团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理人工作会,会议通过视频在深圳、香港、北京等地连线,集团领导、外部董事,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区域工委书记/首席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财务部汇报了一季度财务情况,集团战略管理部汇报了关键战略主题推进情况,王祥明董事长代表集团与利润中心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业绩合同,集团领导、外部董事对相关工作作出点评建议。王祥明董事长最后对集团首季度整体情况进行了评价,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并传达了“中央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2021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视频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一季度集团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实现营收1595亿元、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31%107%,且好于2019同期;总资产突破1.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营业收入利润率、全员劳动生产率持续回升,研发经费投入持续增强,资产负债率稳中有降,两金增速显著低于收入增速;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区域拓展、党史学习等工作有序推进;各主要利润中心抓住市场复苏机遇,增长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集团首季度业绩和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对集团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保持清醒认识。一方面,要认识到一季度业绩靓丽,与去年同期集团基数较低有关,2021年“前高后低”增长走势可能会逐渐显现。另一方面,要认识到各种系统性的潜在风险,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二季度开始,集团各单位要继续咬定年初工作目标,主动担当作为,防止前松后紧,全力解决落实中的瓶颈难点问题,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地,努力实现挑战性的经营业绩目标。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做好挖潜降本增速,二是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三是要加快提质增效,四是要加大结构优化,五是加快改革创新,六是加强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