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农垦集团王守聪书记到访华润集团

发稿时间: 2021-04-21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420日,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聪率队到访华润集团深圳总部,王传栋副总经理与王守聪书记就双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王传栋副总经理代表集团欢迎王守聪书记到华润访问交流,介绍了华润集团业务发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思路。王传栋副总表示,北大荒集团是华润集团长期合作伙伴,近年来北大荒集团通过深化改革,由政企合一转为市场化企业,对北大荒集团取得的改革发展成效表示祝贺。双方在农产品销售、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已取得良好进展,希望以本次会商为契机,双方团队抓好对接,深入谋划“十四五”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实现合作共赢,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助力北大荒打造“中国农业领域航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王守聪书记介绍了北大荒集团近几年改革发展情况和北大荒集团发展目标,他说,北大荒集团通过改革实现“三大突破”,成为财政部作为出资人的一级预算企业,承担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战略任务。北大荒集团与华润合作由来已久,优势互补,希望在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在农产品销售、农村资源、医疗健康、酒饮产品等方面深化合作,巩固提升合作机制,实现共同发展。

北大荒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有方,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于家傲,总经理助理林长华,相关部门及下属企业负责人,集团办公室、战略部和华润电力、五丰、怡宝、万家、江中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