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拜会天津李鸿忠书记、廖国勋市长

发稿时间: 2021-04-13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412日,王祥明董事长在天津拜会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就十四五加强全面战略合作进行座谈,并见证天津市政府与华润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李鸿忠书记表示,华润集团是实力雄厚、高度国际化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多年来,天津与华润保持全方位、多领域的密切合作,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天津正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大力发展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全力构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消费升级、城市更新、金融创新、能源服务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努力取得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成果,共同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王祥明董事长代表华润集团对李鸿忠书记、廖国勋市长和天津市各级领导长期关心支持华润发展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华润五大业务板块发展情况和行业地位及“十四五”发展思路。王董表示,“十四五”期间,华润将充分发挥多元化产业集团优势,围绕城市建设与运营、清洁能源、产业基金、商贸拓展、医药健康、消费升级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加大在津投资布局力度,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天津“一基地三区”和“双城”、“双中心”建设,在天津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有所作为,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

座谈会后,双方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福利与天津市政府王旭副市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祥明董事长与李鸿忠书记、廖国勋市长等领导共同见证。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双方将共同努力,加大投资合作力度,延伸华润集团在津业务,在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

在津期间,王祥明董事长实地调研了天津万象城、Olé超市,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在华润万家Olé天津万象城店,重点调研了水果、蔬菜、家庭等民生品类,对门店经营差异化商品表示认可。在天津万象城,详细了解了项目历史、经营业绩、招商落位和EHS重点工作等方面情况,对项目开业以来各项工作举措给予肯定,鼓励员工积极探索,再创佳绩。随后,王祥明董事长与华润在津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了各项业务经营情况、发展计划和存在的困难,肯定了在津各业务板块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战略机遇期和华润与天津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契机,发挥华润品牌和体制机制优势,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打造新格局,加强与天津市更广范围、更深力度合作,全力以赴推动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委常委、秘书长金湘军,副市长李树起、王旭,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发改委、住建委、商务局、市场监管委、国资委的领导参加了会见与签约仪式。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福利,副总经理王传栋,集团办公室与华润电力、置地、燃气、医药、啤酒、万家、资本的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