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与重庆市国资委举行合作座谈会

发稿时间: 2021-04-09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48日,王祥明董事长在深圳会见了到访的重庆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胡际权一行,就共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王祥明董事长介绍了华润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领导和重庆国资委对华润在渝业务发展的关心支持。王董表示,过去一年,华润积极应对挑战,履行央企责任,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取得良好经营业绩。“十四五”期间,华润将进一步聚焦国家区域战略,全力以赴抓紧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精心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华润与重庆近几年以战略合作为引领,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在渝各项业务取得良好发展,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支持重庆国企改革,深入推进双方合作。

胡际权书记介绍了重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重庆能投集团、重庆农投集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和改革部署。胡书记表示,华润是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在成渝地区已有广泛业务布局,在落实国家战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能源、农业食品等领域的战略重组及相关板块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表示,重庆与华润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合作机制,做好务实对接,达成更多合作,助力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重庆市国资委副主任李星强,市能源局总工程师杨世兴,重庆能投集团董事长宋葵,重庆农投集团总经理王千六,华润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福利,副总经理王传栋,集团办公室、华润电力、华润燃气、华润金融、华润资产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