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会见福州市委副书记林飞

发稿时间: 2021-04-07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47日,王祥明董事长在深圳会见了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飞,就“十四五”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会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王祥明董事长对林飞书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华润在闽业务发展的支持,介绍了集团业务发展情况。王董表示,华润集团正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未来将更加重视服务国家战略,聚焦当地资源禀赋和华润已有业务基础,深耕重点地区,扩大投资布局。福建省、福州市是华润重点投资区域,去年9月份省政府与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强化项目落地推动力度,双方合作成效显著,已有一系列新合作项目在积极推进中。“十四五”期间,华润将持续推进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加大在闽投资力度,深耕福州市场,巩固已有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宽和深化多领域合作,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贡献。

林飞书记对华润去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介绍了福州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下,福州去年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复工复产,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GDP突破万亿大关。当前,福州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推动经济总量再上新的台阶,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发力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希望华润集团更加看好福州,多到福州加大投资,在智慧城市建设、低碳绿色发展、综合能源开发等方面深化合作,建好福州滨海新城。福州市将为企业在榕投资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解决相关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福州市国资委、大数据发展管委会、长乐功能区等部门负责人,集团办公室及华润电力、置地、燃气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