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谈

发稿时间: 2021-03-27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326日,王祥明董事长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分别在深圳、香港通过视频连线,围绕建设香港国际科创中心、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相关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建立工作机制加强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王祥明董事长感谢特区政府对华润集团的长期关心支持,并表示,香港是华润诞生的摇篮,是华润83年来成长壮大的发源地,未来发展依然要立足香港,在促进香港与内地交流融合、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履行好新时期华润在香港的核心使命。王董介绍了华润集团的科技创新体系、未来发展规划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香港分中心工作进展,表示华润集团将联合香港大学申请设立香港分中心,推动香港国际科创中心的建设,促进科研成果在香港本地转化,帮助香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促进本地就业。希望继续加强华润集团与特区政府的交流互动,共同推动香港分中心建设发展,助力香港建设国际创新中心,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科技创新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特首感谢华润集团一直以来为维护和支持香港繁荣发展作出的贡献,介绍了近年来特区政府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在国家刚刚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中,除了继续支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也支持香港发展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香港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世界级的大学、国际化和市场化的营商环境,协同大湾区庞大的市场以及深圳转化科研成果和先进制造的能力,共同推动大湾区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香港正在打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创新平台,欢迎华润集团继续发挥多元产业优势,积极参与香港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同时加强在青年人就业、公益事业、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合作,更好地推动香港社会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王春城,集团办公室、战略管理部、华润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