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会见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资深合伙人廖天舒

发稿时间: 2021-02-06 来源: 集团战略部 【 字体: 繁體版

25日,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在深圳会见了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董事总经理资深合伙人廖天舒女士一行,并就双方的合作情况及华润集团十四五发展思路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王祥明董事长对BCG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双方多年来的良好合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向客人介绍了华润集团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包括华润集团新的企业定位、商业模式、组织文化及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等方面内容。此外,王祥明董事长还从存量和增量两个方面,向来访客人讲述了华润集团“十四五”期间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存量业务,以及培育新的增量业务的战略思考。

廖天舒女士表达了BCG对华润集团旗下各业务经营发展情况的看法,她认同华润集团的产业布局和赛道选择,并建议集团“十四五”把发展的重点放在集中资源,做更多转型和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廖天舒女士认为华润集团具有立足香港、多元化业务布局、市场化机制、运营效率高和竞争力强等特色,在央企中独树一帜。她还表示BCG十分重视与华润集团的合作,将来可在消费品零售、医药医疗、地产运营、资本、组织和人才管理及香港业务发展等多个方面,为华润集团提供服务。

BCG集团工业、地产和政府板块,金融板块、医药板块、人才专题等相关领导,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华润资本、华润置地、华润健康和华润万家等代表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