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21年度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 2021-01-25 来源: 集团审计部 【 字体: 繁體版

115日,华润集团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深圳召开。王祥明、李福利、李福祚等集团领导,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福利总主持。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风险防范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对风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集团审计部汇报了集团2020年风控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21年集团风控工作安排的相关建议和各单位需予以特别关注的重点事项。

王祥明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王董肯定了集团2020年风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十九大以来,中央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列在“三大攻坚战”之首,凸显了决策层对重大风险防控的高度重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2021年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衍生风险此起彼伏。各级经理人必须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提升抗风险能力,为保障集团各项改革转型、创新发展任务顺利完成,早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