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会见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代省长韩俊

发稿时间: 2021-01-08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7日下午,王祥明董事长在深圳会见了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代省长韩俊一行,就深化“十四五”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并共同出席了吉林省政府与华润集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王祥明董事长首先对景俊海书记、韩俊代省长一行新年伊始到华润访问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华润在吉投资合作进展情况。他表示,自去年1130日率团到吉林拜访对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双方团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共同努力落实协议,很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景俊海书记、韩俊代省长本次率团访问广东,与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进行高端对接,落实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广东、吉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商洽吉粤两省联动发展,此行必将带动两省合作取得更大成效。近年来,在广东省、深圳市支持下,华润在广东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全国布局的同时不断加大在吉林的投资力度。华润既是广东的央企,也是吉林的央企,华润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会全力支持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相信在吉林省领导的推动下,华润与吉林“十四五”合作一定能够开好局起好步,谱写新时代合作发展新篇章。

景俊海书记表示,自1130日签约短短38天,双方团队做了大量工作,开展全面对接,把框架协议落实到具体项目合作上,取得良好成果,充分显示了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华润集团与吉林省合作的新起点、新速度。近几年全省上下奋力拼搏、克难攻坚,保持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态势。一汽已成为吉林工业和中国汽车行业“领头雁”,推动产业整体转型向上发展。长春市作为850多万人口的特大城市,近年经济保持较快增长,人才不断回归,正成为东北地区核心城市和东北亚地区中心枢纽城市。吉林省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发展潜能很大,希望华润继续关注吉林、聚焦吉林、投资吉林,携手向前,深化合作,实现良好投资收益,分享吉林发展红利,做好做强做大华润,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吉林省委、省政府将为企业创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周到服务。

会谈后,双方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华润置地分别与长春市汽开区管委会、宽城区政府、长发集团,华润燃气与通化市燃气总公司,华润医药与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华润电力与吉林省能源投资集团,签署了6个落地项目合作协议。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省政府副省长李伟,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各相关部门及有关市州和企业的领导,华润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福利,副总经理王传栋、王春城,集团办公室及各相关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