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会见中国国新周渝波董事长

发稿时间: 2021-01-06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5日下午,王祥明董事长在深圳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祥明董事长对周渝波董事长一行新年伊始到访华润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华润业务发展情况和“十四五”战略规划方向。他表示,2020年华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业务板块继续保持健康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坚定华润深耕民生领域和加快科技产业发展的信心,将积极做好“十四五”战略规划,履行央企担当。华润集团与中国国新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在健康医疗、科技创新、银行保险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更多境内外合作项目落地,实现共同发展。

周渝波董事长介绍了中国国新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功能定位和“5+1”业务格局有关情况。他表示,双方在国际化业务合作、资产管理、央企金融服务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进一步寻找契合点,拓宽合作领域,扩大项目合作。中国国新将坚持以服务央企为本,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功能作用,继续支持华润集团改革发展。

国新国际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余利明,华润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福利,双方各相关部门和业务单元负责人陪同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