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华润专场暨雄安绿色智能城市创新创业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发稿时间: 2020-11-26 来源: 集团雄安新区专项工作小组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华润集团与中国雄安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润专场)暨雄安绿色智能城市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华润大学举行。王祥明、李福利、潘福、王传栋、陈小军、王春城等集团领导出席活动,雄安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雄安集团董事长田金昌,中国雄安集团助理总经理潘成龙、科技部火炬中心项目组织处处长闫天羽参加活动并颁奖。

大赛聚焦“绿色智能城市”核心概念,以国际化为亮点,围绕智能生态社区、健康城市环境与绿色健康建筑三大方向,充分挖掘成长性高科技企业,搭建中小企业与政府和大型央企开展融通合作、共同参与新区建设的桥梁。大赛吸引了206家团队及企业报名,经过前期初赛、复赛遴选,共有14家企业进入决赛。决赛采取路演形式,由多名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审,恪守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项目奖8名。

大赛期间增设创新加速营活动,以雄安绿色建筑展示中心、华润置地雄安石家庄公司项目建设为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契机,以扶持中小型科技企业创新发展为目标,以推进绿色智能产业全产业链发展为导向,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雄安新区。此外,同步启动了位于华润大学雪花堡的绿色智能城市众创空间,由雄安新区专项工作小组、华润置地雄安石家庄公司、华润(保定)白洋淀管理培训学院共同运营,搭建集辅导培训、项目孵化、资源对接、转化落地于一体的开放式创新平台。

赛后,大赛组委会积极展开后续对接跟进,结合雄安的发展阶段和发展规划进行优质项目转化落地。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中国法国工商会、荷比卢工商协会、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作为本次大赛的支持单位,为参赛企业搭建了国际化的产业对接平台,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 王祥明董事长等集团领导出席活动
  • 颁奖现场
  • 加速营现场
  • 路演现场
  • 众创空间揭牌
  • 王祥明董事长等集团领导出席活动
  • 颁奖现场
  • 加速营现场
  • 路演现场
  • 众创空间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