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连续四年蝉联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

发稿时间: 2020-11-13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2020年11月13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际,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暨第三届社会责任展如期在北京举行,论坛连续12年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蓝皮书公布了2020年中国企业300强(国企100强、民企100强、外企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华润集团以92.9分连续四年位列300强总榜单第1位、国企100强第1位,社会责任继续跻身五星佳的卓越行列。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以强大前沿理论研究和数据积累为企业更扎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决胜全面小康献智献策。在延续和发展以往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的基础上,加强了对企业责任管理水平的系统分析,以及更加严格的评价方法和更细致的评价结果。2020年,300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平均得分为36分,其中国企100强平均得分为58.5分。华润集团凭借优异的责任管理水平,成为国企唯一一家社会责任发展指数90分以上的企业。同时,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还公布了20个重点行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华润系企业中,华润置地以80.4分连续7年保持房地产行业第1名,华润水泥以83.4分、华润医药以70.6分、华润银行以78.5分分别位列建材行业、医药生物制造业和银行业第2名。华润系企业在社会责任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受到了众多参会来宾的关注与好评。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编制,已连续发布12年,是国内最权威、最全面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受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国内外企业、研究机构以及中央电视台等近百家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

  • 2020年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名
  • 2020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国企十强
  • 国企前10
  • 综合30强企业
  • 2020年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名
  • 2020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国企十强
  • 国企前10
  • 综合30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