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与无锡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 2020-08-29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828日下午,王祥明董事长赴无锡拜访了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见证签署华润集团与无锡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并就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各项工作进行了会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集团陈小军副总经理与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十四五”期间,双方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结合华润在无锡的现有产业布局,在微电子产业升级、城市建设运营、城市燃气、医药商业、化学材料、商业流通、电力能源、环保科技八个领域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发挥华润在技术、资金、产业配套及管理创新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和推动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会谈中,黄钦书记对王祥明董事长时隔两个月后再次如约来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无锡的重点产业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携手努力,加快推进落地落实战略项目,提档提质,实现共同发展。

王祥明董事长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华润的关心支持,介绍了下一步在无锡的重点产业发展计划。他指出,华润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十四五”期间将加大在长三角的投资布局。双方签约后,协议框架下的合作项目要明确责任、时间表,在顺利推进协议落实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在锡投资规模,为无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无锡市委常委、秘书长陆志坚,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子川,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区主要负责人,集团办公室和各相关业务单元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谈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