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总经理赴南宁拜访王小东书记并出席“央企入桂”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稿时间: 2020-07-11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710日,集团王祥明总经理赴广西南宁出席南宁市央企入桂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并与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就深化央地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友好会谈,达成广泛共识。

在签约仪式上,王祥明总经理代表参会央企致辞,介绍了华润集团入邕20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华润集团将不忘初心,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加大在邕投资,深化务实合作,促进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上,共有18央企入桂项目签约落户南宁,其中华润置地的水街改造项目、江南五一片区TOD站城一体化产业新城项目在会上签约。

签约仪式后,王祥明总经理与王小东书记进行了亲切交流。王小东书记对王祥明总经理到访南宁出席签约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华润与南宁从2001年水泥项目开始,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形成紧密合作关系,特别是近几年在拓宽领域、加快步伐、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当前,南宁市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抢抓承接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聚焦重点产业、创新方式,开展精准招商。首府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华润的参与,很高兴看到去年双方互访商谈的合作事项都在按照计划推进落实,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紧紧围绕重点产业,拓展合作领域,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推动项目早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南宁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精细化服务,实现合作共赢。

王祥明总经理介绍了今年以来华润集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以及各业务板块在南宁发展情况。王总表示,华润和南宁合作历史悠久,去年会面商谈的重点合作项目得到积极推进,感谢王小东书记和南宁各部门对华润的长期关心和大力支持。南宁作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城市,当前面临一系列国家战略政策利好叠加,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华润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华润特点,发挥自身优势,抓好“十四五”在邕产业布局,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合作项目开发建设,把华润的各项业务融入到南宁的城市建设中,融入到南宁的民生事业中,融入到南宁的发展规划中,共同参与国家战略实施,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发展的新篇章。

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宁,市政府副市长李建文、朱会东,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城区领导,华润集团办公室及华润置地、华润水泥等业务单元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