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总经理出席陈云生平展开幕式

发稿时间: 2019-11-07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117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经济建设开创者、奠基人、开国元勋陈云生平展”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华润集团是本次展览的主办机构之一,集团王祥明总经理作为活动组委会主席及主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

王祥明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陈云和华润有着不解之缘,从华润的前身“联和行”到华润作为内地进出口商品总代理,再到改革开放后成功转型,华润在陈云的支持及指导下不断壮大。华润一直以来与祖国同命运,与香港共成长,未来将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香港举办这样的大型展览颇具意义,香港市民有机会透过珍贵的展品和历史图片、数据,感受陈云这位为新中国作出卓越贡献的领导人的真实生活、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同时加深对国家与民族的认知,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此次展览117日起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为期5天,展示面积逾2,000平方米,由500多张珍贵历史图片和百余件相关实物文物组成,真实展现陈云的卓越功勋及其不平凡的一生。

陈云长子、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健、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以及陈云之女陈伟力、陈伟华、陈云之子陈方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