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并获五星级评价

发稿时间: 2019-06-30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630日,华润集团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上网发布。本报告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五星级评价,且在过程性、实质性、完整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创新性方面均为五星,是一份卓越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集团自2008年开始编制社会责任报告,迄今已连续出版12年。本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以华润80再出发为主题,分为“走进华润”责任故事以及主报告三部分,生动、详实地披露了华润集团2018年度社会责任工作开展情况。

在“走进华润”部分,报告以傅育宁董事长《华润80再出发》一文开篇,阐释了华润80年来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总结了过去一年华润履行社会责任取得的成绩,提出了“80后”的华润要以一切归零再出发的决心继续承担更大的使命担当。该部分还从企业性质、行业地位、文化理念、战略构想、品牌及业务构成、重大事件及责任荣誉等方面,介绍了华润的总体情况。

在“责任故事”部分,报告围绕“股东、员工、客户、环境、伙伴、公众”六大利益相关方,通过六个具有典型意义的责任故事,以点带面,生动展现了华润的责任与担当

主报告以“经济责任、员工责任、客户责任、环境责任、伙伴责任、公众责任、责任管理”为维度,披露了集团2018年度的履责绩效、关键数据以及典型案例,并就2017年度履责承诺的践诺情况以及本年度履责承诺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披露。

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在传播方式上作了进一步的创新。报告采用VR技术,微信扫描责任故事篇首的二维码,即可观看VR全景视觉效果下的履责实践。

报告详细内容请点击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