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育宁董事长出席“聚力扶贫 时代担当”央企扶贫论坛

发稿时间: 2018-10-18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1017日,由2018年扶贫日论坛组委会主办,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共同承办的“聚力扶贫 时代担当”央企扶贫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相关领导、近百家央企负责人、中央企业扶贫挂职干部代表及数十家主流媒体等约200人出席了论坛。集团傅育宁董事长出席了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以“聚力扶贫 时代担当”为主题,围绕“中央企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特殊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成为我国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央企扶贫基金助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成为脱贫攻坚战场一道亮丽风景线”“央企扶贫挂职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用真情和汗水谱写华章”“充分聚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开展脱贫攻坚,国资委机关扶贫工作亮点纷呈”四个议题展开,全方位立体式展示央企扶贫的时代特征。

会上,傅育宁董事长发表了以《聚力扶贫的华润担当》为主题的演讲。他用“组合拳”来形象地总结华润的扶贫攻坚工作。华润扶贫的“组合拳”包括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其中“规定动作”是指华润牢记使命,积极承担国家下达的定点扶贫任务,在宁夏海原县创新性地建立“基础母牛银行”,做好定点扶贫;“自选动作”则是发挥企业多元化经营的资源和产业优势,在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建设12座“华润希望小镇”,助力乡村振兴。傅育宁董事长表示,未来,华润集团将继续按照中央和国资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国情、农情、司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继续打好组合拳,不断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扶贫开发新模式,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华润的智慧和力量。

 

  • 微信图片_20181018092708.jpg
  • 微信图片_201810180927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