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18年审计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 2018-04-27 来源: 集团办公厅 【 字体: 繁體版

419-20日,集团在深圳召开了2018年审计工作会议。傅育宁、马璐、李汝革、单记京、李福祚等集团领导出席了会议,各战略业务单元、以及利润中心的审计、风控负责人与相关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2017年集团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了2018年度审计职能线的重点工作计划。各战略业务单元及华润万家也分别作了主题工作报告。会议期间还分享了优秀审计项目经验,举行了集团审计职能线评优评先颁奖仪式。

傅育宁董事长对集团审计职能线深入推进组织建设引领、创新履职及专业能力建设表示了肯定,对集团审计部2018年“八审”工作安排给予了认可。傅育宁董事长指出,审计工作对于集团顺利实现战略型管控具有独特、突出的作用,通过揭示战略执行过程中出现的系统性问题,推动战略检讨与反思,科学服务集团领导决策,促进集团战略目标落地;集团审计部近年来深入揭示集团在基础管理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和管理漏洞,推动问责追究,促进管理提升,彰显了审计队伍对“法规制度捍卫者、健康文化守护者、公司价值创造者”的使命担当与践行。傅育宁董事长强调,集团的审计工作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关注重大风险和隐患,匠造审计精品,深化审计成果跨职能线转化运用;各级单位要更加重视审计,充分听取审计工作汇报,严肃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加强举一反三、系统整改,以促进企业均好发展。

次日,集团审计职能线聚焦战略性审计、信息化审计、审计风控职能融合、风险战略目标实施路径等热点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