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法分子冒用“华润电力”“华润五丰”名义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的严正声明

2024-01-03 集团法律合规部
字号 A- A+

近期,我集团及下属公司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不法分子以我集团“华润电力”名义开发移动端程序吸引社会投资,在社交媒体上散布“华润电力资金盘”“华润电力资金退款登记”等不实信息。另有不法分子以我集团“华润五丰”板块名义建立相关移动端程序/网站/群聊,以“食品+互联网+金融”的经营模式将我集团生产的各类食品进行“包装”,开展非法金融活动。经我集团核实后,声明如下:

一、我集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开展有关金融活动,我集团从未以“华润电力”“华润五丰”的名义开展非法融资担保、销售理财产品等业务,我集团也不会利用电力、食品等产品或项目开展任何非法金融活动。

二、不法分子伪造的“华润电力”“华润五丰”的有关内容和行为均与我集团没有任何关联。我集团对未经允许擅自使用华润集团及旗下企业名义实施侵犯我集团合法权益的非法行为,一经发现,将坚决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我集团郑重警告正在冒用华润集团及旗下企业名义进行诈骗及其他违法活动的任何组织和个人,立即停止一切非法行为。

三、请广大群众加强风险防范意识,请认准我集团及下属企业的官方网站、官方社交账号、官方移动端程序。请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开展金融类投资请到正规金融类机构进行办理,不要轻信犯罪分子的任何内容与承诺,防止个人财产受到损失。如已遭受损失或发现相关情况的,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特此声明!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2023年12月29日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相关新闻

回到顶部